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跨黨派民代促修法 提高縣市議員助理補助費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中)2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為將近22年未調整的各縣市議員助理補助費請命,包括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左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右起)、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跨黨派民代到場聲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等跨黨派民代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透過修法,提高各縣市議會議員的助理補助費,避免議員助理成為軍公教調薪孤兒,解決人才流失等問題。

許智傑今天與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以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簡智翔等人召開記者會,提出上述主張。

許智傑說,行政院宣布軍公教加薪 4%,但他發現,各縣市議會議員助理、村里長無法受惠,而且從 2000 年起,議會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用總額, 21 年來未調整,一直維持直轄市議會議員每人每月新台幣 24 萬元、縣市議會議員每人每月 8 萬元的額度。

許智傑表示,其實不只地方助理補助費未調整,還有地方村里長補助費也是多年未調,他要求內政部積極研議修法,解決助理長年低薪所導致的人才流失問題。

林昶佐說,他已提案修正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費補助條例,除了將編列加班費、勞健保等勞動條件明文入法,更增訂補助費用總額,議會得綜合考量軍公教員工待遇調幅及地方財政狀況調整的條文。

曾擔任市議員的林奕華指出,議員助理的工作負擔不亞於立委助理,呼籲行政院應盡速提出相關修法版本,而她也已提出修法版本,希望讓地方助理待遇比照立法院公費助理,予以法制化,保障地方民代助理的相關工作權益。

張其祿認為,如果政府約聘僱人員都能跟隨軍公教調薪 4%,甚至連國營事業都跟進,那麼立委、議員等民意代表的公費助理,也應有相同的薪資調整。

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已提出修法版本,包括將現行公費助理補助費用總額中,縣市議會議員每人每月不得超過 8 萬元,改為不得超過 12 萬元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