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城論壇 柯文哲主張互相交流 龔正提兩岸一家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視訊登場,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提「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兩岸一家親理念,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內容則持續務實路線,主張互相交流、累積善意。

今年雙城論壇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市長龔正分別致詞後,安排雙方副市長及秘書長進行主題演講,最後簽署3項 MOU 即閉幕,總長僅1.5小時,規模歷年最小。

雙城論壇由龔正先致詞。龔正說,雙城論壇是兩岸長期交流機制,並在文化、科技、產業等創造眾多福祉,上海也正在深化全球資源配置,並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將持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支持台胞台企發展,期待兩地共圓中國夢。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他對兩岸的態度依舊務實,「交流比斷流好,對話比對抗好,友善比仇恨好」,持續主張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互相諒解。

柯文哲說,中國大陸和台灣面臨相同挑戰,而兩岸的歷史、地理、語言和文化相近,經濟往來密切,但因政治隔閡而產生不同的理念和制度,「疫情不會一直存在,兩岸也不可一直僵持下去」,仍須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柯文哲說「我們會善待在台灣的陸配、陸生、陸企,也希望在大陸的台灣人被善待、權益被保障,用和平對等方式解決爭議」。

柯文哲指出,台北與上海將繼續為兩岸人民和平相處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努力,他並呼籲大家共同促成兩岸有意義的對話,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