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拒審明年度總預算 多個委員會審查停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團日前宣布拒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立法院今天審查行政部門預算時,由國民黨立委擔任召委的委員會都未實質處理預算,交通、財政委員會陸續宣布休息,內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則僅詢答。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指出,行政院為了宣傳公投行政不中立, 10 月 29 日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多位輪值委員會召集委員的國民黨立委 11 月 29 日也在審查預算時突然中斷會議。

立法院今天各委員會原排定 111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審查,內政委員會審查原住民族委員會和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交通委員會審查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及民航事業作業基金,財政委員會審查財政部、國庫署等預算,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國防部預算。

擔任交通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天並未現身,會議持續休息;財政委員會上午開會後宣讀預算案提案,總共 453 案,待上午 10 時後,擔任召委的李貴敏宣布會議休息,但請行政官員先去跟提案立委溝通,以利後續處理預算。

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的林為洲表示,內政委員會今天僅詢答,不處理預算;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今天會議僅詢答。

對於國民黨團拒審 111 年度總預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上午舉行記者會表達遺憾,指今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仍躺在立法院未三讀通過, 111 年度近新台幣8兆元的預算又被迫停審,無疑是打擊預算監督和國家施政。

公督盟指出,相較於法案沒三讀通過,預算若沒三讀通過不僅委員會審查時的決議形同虛設,放棄審查形同變相放水,應積極嚴審才是真正替民眾把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