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徐旭東投書媒體 蘇貞昌:中共蠻橫欲以商圍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東集團遭中國開罰後,董事長徐旭東今天投書媒體談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中共蠻橫,不懂得民主、多元與尊重,企圖以商圍政,會被世界唾棄。

蘇貞昌上午出席「台灣運動x科技產業策略會議」開幕式前受訪,對遠東疑因政治因素在中國遭罰及媒體今天刊出徐旭東投書內容,做出回應。

他指出,中國一直就是蠻橫,而且不懂得民主、不懂得多元,也不懂得尊重。

蘇貞昌說,藝人周子瑜也曾被逼著要道歉;而中國對於他們最富有的商人,很多說不見就不見,說處罰就處罰,說消失就消失,就連最漂亮的女星也是如此。

他表示,中國共產黨這種一黨專政、蠻橫動作,對台灣民眾施壓,又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世界唾棄的。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指,遠東集團旗下亞泥與遠東新世紀在5省市的「違法、違規行為」已被開罰;她接著稱,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一邊在中國賺錢,一邊給「台獨」頑固分子充當金主提供金援。

朱鳳蓮這些談話引起外界猜測,遠東可能被中國當局列為金援「台獨」的企業而挨罰。

聯合報今天則刊出徐旭東投書指出,台灣逢中必反,令人憂心;他希望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更一向反對台獨,支持辜汪香港會談時主張的九二共識,並且和美國與國際態度一致,支持「一中」原則。

此外,蘇貞昌在開幕式中談到運動結合科技產業策略表示,他過去在大學讀書時也打橄欖球,每天就是苦練、土法煉鋼,但現在科技發展已經不是這樣,肌肉怎麼拉、姿勢對不對,都是用科技透視怎樣發揮最大的力量。

蘇貞昌說,台灣有相當領先的資通訊產品,可以結合運動,請科技會報結合各部會、運動員、產業先進等一起討論,這不只是為了運動員的成績,其實也是很大的商機,包含健身房、學生在校園運動等都可受惠。

他表示,運動結合科技產業除影響參與運動者,連觀眾也可以改變,只要在家中透過 AR 就可觀賽。

蘇貞昌說,世界已經不一樣了,台灣要把握這個契機與商機,今天若有形成重要共識,科技會報要進一步思考如何對國家、民眾、運動員更好,未來也要請立委多多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