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駕船首亮相 陳其邁:亞灣將成5G AIoT驗證場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愛河灣今天起舉辦海洋派對系列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搭乘全台首艘智慧駕駛無人船抵達會場,他說,這艘智駕船全程由 5G AIoT 應用服務 AI 操控行駛,亞灣區將成驗證場域。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與交通部航港局 27 、 28 日在愛河灣共同舉辦「高雄海洋派對暨 2021 高雄國際帆船賽」,陳其邁、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等人上午到場為活動鳴槍揭開序幕,並見證造船及遊艇產業備忘錄( MOU )的簽訂。

隨後, 30 艘重型帆船也在上午9時 30 分揚帆出海,前往柴山外海進行「 2021 高雄國際帆船賽」。

陳其邁搭乘首次亮相的智駕船抵達會場,這艘船由經濟部技術處攜手船舶中心、高雄市輪船公司等產學研單位共同打造,是全台第1艘智慧型自動駕駛船,以愛河灣作為示範運行場域。

陳其邁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海洋派對有3大比賽,包括「 2021 高雄國際帆船賽」及「高雄城市盃龍舟錦標賽」和「 2021 高雄 SUP 立式划槳國際邀請賽」,這個都是延續開放河域及海域活動項目,讓大家自由親近海洋及愛河。市府一方面除鬆綁法令,一方面也舉辦更多活動,讓高雄成為名符其實的水岸城市。

他也提到,今天在愛河灣搭乘的是台灣第1艘智駕船,也就是無人船,未來這裡還會有7艘智駕船,船隻由人工智慧( AI )技術操控行駛,也是 5G AIoT 應用服務中從觀念驗證到商業模式驗證,無論航運、遊艇或造船加速數位轉型,亞灣區將成為 5G AIoT 研發、應用及驗證的場域。

高雄市海洋局說明,高雄海洋派對除水域賽事外,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周邊還有遊艇展覽、遊艇跳港及繞港、遊艇小船展售、遊艇考照駕訓體驗、海洋市集及水域遊憩活動等,提供豐富多元海洋休閒遊憩體驗。

5G AIoT ,包含 AI 、 IoT (物聯網)及 5G (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等技術,在 IoT 中導入 AI 系統,即為 AIoT 。結合人工智慧後, AIoT 具備智慧學習能力,可提供客製化服務最佳體驗,並透過數據累積不斷進化,滿足各種人性化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