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勇緯好神 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奪金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圖取自Judo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東京奧運男子柔道銀牌楊勇緯(左)26日拿下生涯第一座柔道大滿貫賽金牌。圖片來源:中央社(圖取自twitter.com/Judo)

 

東京奧運銀牌得主、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在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男子 60 公斤金牌戰,成功擊敗世界排名 19 的俄羅斯好手阿卜杜拉耶夫,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金牌。

2021 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今天開打,男子 60 公斤量級共有 15 名選手參賽,預賽分成 4 組進行單淘汰賽,世界排名第 1 的楊勇緯被分在 A 組。

楊勇緯首役遭遇阿拉伯選手納克比( Ahmed AL Naqbi ),他在比賽中逼得對手連續吞下 3 次指導,輕鬆闖過頭關,接著又在 8 強面對烏克蘭的哈爾瑪多夫( Dilshot Khalmatov ),靠著一勝挺進 4 強。

關鍵 4 強賽楊勇緯遭遇英國的霍爾( Samuel Hall ),他在比賽結束前最後 44 秒,靠著寢技壓制對手拿下決賽入場券。隨後的金牌戰,比賽結束前 16 秒,楊勇緯取得關鍵超前,順利擊敗俄羅斯的阿卜杜拉耶夫( Ramazan Abdulaev )奪金。

楊勇緯過去在大滿貫賽最佳成績,是去年在德國杜塞道夫大滿貫賽拿下的銀牌,這次阿布達比大滿貫賽一舉摘金,不但是他首度在大滿貫賽等級奪金,也寫下最佳參賽成績。

上週國際柔道總會( IJF )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楊勇緯首度登上全球之巔,不過與緊追在後的俄羅斯好手亞布拉德( Yago Abuladze )僅有不到 400 分的領先差距。

阿布達比大滿貫賽是楊勇緯本季參加的最後一場比賽,他在這一站順利摘金,不僅鞏固了排名與積分,也可望以年終世界第 1 的身分,完美地結束今年賽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