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會蔡總統 美議員:相信未來官員訪台會成常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團訪問台灣,今天拜會總統蔡英文。高野說,雖然這是今年美國國會議員到台灣的第三個訪問團,看到台美一同面對疫情有很大的進展,相信未來美國官員訪台會變成常態。

總統蔡英文(右)26日接見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左)所率訪問團時說,明年1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增加包括就業輔導、醫療和長照的交流。(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黨籍眾議員高野( Mark Takano )率領 17 人訪問團, 19 日出發訪問日本、韓國與台灣。團員包括同黨眾議員歐瑞德( Colin Allred )、絲拉金( Elissa Slotkin )、潔卡珀絲( Sara Jacobs )、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 Nancy Mace )及相關幕僚。

高野一行人上午到總統府拜會蔡總統,他在致詞時表示,雖然這是今年美國國會議員到台灣的第三個訪問團,看到台美一同面對疫情有很大的進展,相信未來美國官員訪台會變成常態。

高野指出,這次來台是要提醒夥伴與盟友,在經過兩個艱困年頭之後,對於自由安全印太區域的承諾與共同責任,是前所未有強健。

他指出,台灣不但是世界楷模,面對疫情非常優秀的表現 應該值得讚賞。台灣不但捐贈很多醫療設備給美國,對於 15 個邦交國與其他國家也同樣慷慨。

高野說,世界已經聽到台灣的聲音,台灣不只可以幫忙,台灣也正在幫忙。

他指出,這次訪團到日本、韓國,現在來到台灣,非常讚賞蔡總統的領導力,尤其在蔡總統的執政下,台美關係堪稱 10 多年來最穩健。

高野指出,如今台美持續合作共同面對疫情,也不斷增進貿易與投資關係、促進經濟繁榮,一同面對氣候變遷,倡導透明、人權、包容性、法治等價值。

高野說,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不斷深化,台灣不但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可靠的夥伴,更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