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誤植疫苗施打處民眾撲空 指揮中心:新北在建置系統時誤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

新北市誤植 COVID-19 疫苗預約平台的接種站地點,約 1000 人受影響,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此為單一事件,新北市已簡訊通知,也派員引導民眾至鄰近的接種站。

新北市政府於 COVID-19 疫苗預約平台誤植接種站行政區,部分民眾上午到新北蘆洲永平市民活動中心要接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時,卻發現當地沒開設接種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新北市在建置系統時,將永和區永平市民活動中心誤植為蘆洲永平市民活動中心,此屬單一事件。

莊人祥說, 23 日上午 10 時起第 15 輪疫苗開放預約,但 10 時 43 分發現資料有誤,並於 11 時5分修正完畢,影響人數約 1000 人左右。

莊人祥表示,新北市政府有發簡訊通知民眾,今天上午現場也派員引導至鄰近的蘆洲仁愛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歷經今天上午事件後,也逐案致電給民眾,請民眾未來1週不要再跑到蘆洲。

此外,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 13 批輝瑞 BNT ( Pfizer-BioNTech )疫苗 93 . 83 萬劑,今天上午運抵台灣。

莊人祥表示, BNT 疫苗數量多,未來第 16 輪疫苗將會以第2劑預約接種為主,部分疫苗將放置在各地衛生局指定的疫苗合約醫療院所,供民眾自行預約接種第1劑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