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十三聲池上版」線上播出 為海外觀眾限時回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十三聲在池上」即將線上播出,為服務海外觀眾設有限時回放功能,突破時差與空間限制,讓全球觀眾都能透過網路重溫雲門舞作與台灣土地的生命力。

鄭宗龍表示,「十三聲」來自台灣的街頭巷弄,但在池上的舞台上展現另一種與土地的連結,「大自然的有機環境,帶給舞者許多挑戰,需要感受風怎麼吹、跟身後的中央山脈構成一幅美麗的圖」。

雲門舞集 24 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十三聲」 10 月底受邀在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演出,約 2000 張演出票券在開賣5分鐘內即迅速完售。雲門也規劃「雲門十三聲在池上」線上播映版,透過特別規劃的版本,讓粉絲從幕後獨家視角,看見精彩花絮、聽見舞者分享在池上演出的心情與成長。

許多曾在劇場中看過「十三聲」的觀眾都說,池上版「十三聲」在自然天光的呼應之下,幾乎變身另一個全新舞作。舞者陳慕涵在演出結束後分享:「池上演出每一場都是新的彩排,每一場都是首演」;風的衝撞與幻化多變的大自然燈光師,也為舞台上的演出帶來劇場無可比擬的舞台效果。

鄭宗龍說,期待在螢幕前的觀眾,也能一起感受這獨特演出的能量,看雲門舞者如何在時而烈日、時而風雨的舞台上,展現過人的韌性與專業。

「雲門十三聲在池上」獲文化部「藝 FUN 線上舞台計畫」支持, 11 月 27 日與 28 日在 KKTIX 平台線上售票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