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清祥:接軌國際市場 公私部門應掌握法規脈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在「外商及企業誠信論壇」致詞表示,企業為經濟打拚之際,為加速接軌國際市場,公私部門應一同掌握法規脈動,確實遵循法令、落實誠信治理。

法務部與交通部合辦「外商及企業誠信論壇」,今天下午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主題為智慧交通暢行、法遵鏈結國際,邀請智慧交通產業供應鏈業者參與。

蔡清祥致詞時提及,法令遵循是實踐企業誠信重要的一環,交通產業身為台灣最大的服務業,近年積極推動攸關國計民生的各項重大建設,在全球智慧運輸發展上全力以赴,他相信「誠信」是企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法令遵循」必然是全面躍升智慧運輸科技的關鍵因素。

蔡清祥表示,貪腐並不僅存在於單一國家或公私部門,反貪腐更需公私協力合作,這次論壇邀請各界優秀代表與會,期許透過公私網絡密集的交流,分享誠信價值、健全法遵制度及透明監控機制,並促進跨領域合作,一方面促進外商及企業發揮法尊專業,接軌國際市場,拓展國貿商機,一方面達成透明、誠信社會及貫徹廉能政府的目標。

法務部廉政署指出,這次論壇邀請台灣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法務長周炳全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林志潔特聘教授,分享標竿外商經驗及專題演講,並由廉政署長鄭銘謙主持綜合座談,與上開 2 名講者、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長杜微、社團法人台灣誠正經營暨防弊鑑識學會理事鍾元珧,共同就「法遵助攻智慧運輸,暢通未來方程式」、「公司誠信文化與法遵體系應變國際挑戰」及「公私部門攜手實踐企業反貪腐措施」等議題進行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