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子瑜專欄》中國逼台企表態,朱立倫率先示範「當中國的乖寶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遠東集團在中國遭開罰約 3.85 億新台幣後,中國國台辦立刻表態「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證明「違法攏是假,打壓才是真」。

可嘆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像是在呼應國台辦的恫嚇,表示「不予置評」,強調「回歸被重罰的原因,遵守包含環保、勞工等各項在地法令。」

圖片來源:截自自由電子報

朱立倫的態度,好比是中國的乖寶寶,中國說台企違法,朱立倫就說台企要守法;中國說不准幹吃飯砸鍋的事,朱立倫就配合「不予置評」,不愧是黨名中都有中國的政黨,感情真是如膠似漆、默契百分百。

只是啊,以前國民黨還可以打著「跟共產黨喬」的名號,跟台企募款、麻吉麻吉,現在這種姿態,擺明共產黨不太想繼續給面子,恐怕國民黨可以思考一下,要不要跟在中國的「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合併,反正已經沒什麼差別了。

原文出自陳子瑜 CHEN Tzu Yu 左楠最優質新人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