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15輪預約人數逾178萬人 BNT預約率近5成最高

圖為施打完的BNT疫苗空瓶。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苗第 15 輪預約接種今天中午截止,超過 178 萬人完成預約,以 BNT 疫苗預約率 49 %最高;第1劑接種 AZ 疫苗的民眾若想混打 BNT 疫苗,明天起可向醫院預約。

第 15 輪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將提供阿斯特捷利康( AZ )、輝瑞 BNT ( Pfizer-BioNTech )與莫德納( Moderna )疫苗,也開放第1劑打 AZ 者第2劑混打 BNT 或莫德納疫苗,昨天開放預約後,7小時內共 157 萬人搶預約,昨晚再增9.5萬劑 BNT 疫苗名額,今天中午 12 時預約截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最新預約數字,第 15 輪約 291 萬人可預約 BNT 疫苗,其中已有 143 萬人完成預約,預約率約 49 %; AZ 疫苗約 73 萬人符合預約資格,其中 26 萬人完成預約,預約率約 36 %;莫德納疫苗共 80 萬人符合預約資格,已有9萬多人完成預約,預約率約 11 %。

陳時中說,這輪 BNT 疫苗預約率最高、 AZ 疫苗居次,莫德納疫苗最差,根據過去經驗,疫苗開放預約愈多次、預約率也會逐次降低,由於 BNT 疫苗是比較近期才開放的疫苗,因此預約率還算高,這次的量能都是根據過去經驗、接種速度計算出來的,應該足夠。

指揮中心 25 日起開放已接種第一劑 AZ 有意第二劑混打 BNT 意願的民眾,可直接向醫院預約接種,外界也好奇量能是否足夠。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 BNT 接種量能持續增加,昨晚全台 9 縣市已增加 9.5 萬劑量能,今天上午也持續增加,累計量能達 153.9 萬劑,扣除已預約的 143 萬劑,還剩約 10 萬劑量能可供預約;以台北市為例,昨天北市共增加 1.8 萬個名額,目前還剩約 8000 名額可供預約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