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專訪 / 柯煒林難忘合作吳鎮宇 首場嗑藥脫衣戲就入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演員柯煒林在電影「濁水漂流」中飾演寡言的木仔,入圍金馬 58 最佳男配角獎。柯煒林難忘影帝吳鎮宇創造出讓演員們能盡情發揮的氛圍,也透露自己首場嗑藥脫衣戲就進入角色。

「濁水漂流」描述香港深水埗露宿者,因政府未事先通知就清場決定告上法院,展開一段民與官的對抗。電影由香港導演李駿碩執導,金馬影帝吳鎮宇、謝君豪及李麗珍、朱柏康、柯煒林等人主演,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兩座最佳男配角等 12 項大獎,是第 58 屆金馬獎入圍大贏家。

香港演員柯煒林在電影「濁水漂流」中飾演露宿者「木仔」,他笑稱因為台詞少,反而壓力變小,真正打開進入角色開關則是開拍的吸毒脫衣戲。(滿滿額娛樂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煒林為了金馬獎頒獎典禮來台隔離,隔離中接受專訪分享準備角色的心路歷程。柯煒林表示,為了更加貼近露宿者的形象,事前特別減重 9 公斤,至於如何呈現寡言卻充滿情緒的模樣,他則笑回:「其實有點不好意思,這對我來說反而容易一點」。

柯煒林解釋,因為不需要背台詞,反而更需全神貫注沉浸在整個環境、氛圍中,「導演也認為這個角色比較輕,甚至像鬼一樣,要有種神秘感」,因此柯煒林選擇自然的表現。

真正打開開關則是第一場需要脫衣到僅剩內褲的戲,柯煒林說:「因為木仔當時吸毒,神智有點不清楚,只穿著內褲走到某個地方被趕出來。當時我覺得都這樣了,別人也不覺得奇怪,那我也不需要擔心」。柯煒林坦言,當下最擔心表演是否夠貼近真實的吸毒者,直到獲得李駿碩肯定才放下心中大石。

柯煒林片中與吳鎮宇有多場對手戲,他透露吳鎮宇不會用經驗指導年輕演員怎麼演出,而是用演技打造出一個讓所有人都放心的氛圍,讓每個人都能盡情展現。他否認與吳鎮宇對戲感到壓力,而是「遇到一個專業的演員,就是也把自己的專業拿出來」。

「濁水漂流」已在台灣上映,第 58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 11 月 27 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