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部社團發聲反對重啟核四 籲縣市長表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部社團今天串聯共同發聲反對重啟核四,認為核四是拼裝車,無法確保安全性,會中並呼籲縣市首長應該表態。中市府對此表示,公投是民意的展現,市府尊重民意。

包括中台灣教授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辦公室、台灣環境公義協會、台中市醫界聯盟、台灣中社、對囡仔講台語社團、台中市全面罷免協會等團體,上午在台中市召開記者會,針對 12 月 18 日的公投,除表達反對重啟核四,也呼籲縣市長要站出來表態。

中台灣教授協會理事長黃正聰在會中表示,政府已決定朝綠能方向發展,未來綠能可以完全取代核能,核四是拼裝車,重啟後能否使用還有疑慮,而且會讓台灣走向危險邊緣,民間社團除呼籲民眾反對重啟核四,呼籲地方縣市首長能站出來表態說清楚。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長許秀嬌指出,主婦聯盟的媽媽最在乎的就是孩子的安全,台灣完全不適合核能發電,核四如果發生問題,台灣怎有能力承受衝擊。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張士三表示,台灣位於大陸板塊邊緣,地震頻繁,必然有週期性大地震,不要心存僥倖;拼裝的核四結構安全必然堪慮,不要拿人民生命財產開玩笑,核廢料無處去,半衰期以幾十萬年計,不要只顧現在享受核能,將災難留給子孫。

中台灣教授協會理事蘇勳璧與中部社團並主張,以抵制「重啟核四」假議題,讓「重啟核四」不再亂台灣,讓台灣能源政策能向非核邁進,「人民不同意重啟核四,縣市長不表態核廢料放你家」。

對於中部社團呼籲縣市首長要對「重啟核四」議題表態,台中市政府表示,公投是民意的展現,市府尊重民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