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菊:輸出民主人權經驗 再次實踐Taiwan can help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說,疫情期間,台灣以 Taiwan can help 為號召,捐贈國際口罩與醫療用品;人權會盼能輸出民主、追求人權經驗,為世界人權發展盡一份心力,再次實踐 Taiwan can help 。

陳菊、國家人權委員會副主委趙永清今天參加「 2021 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並邀考試院長黃榮村、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 Jean-Fran ç ois Casabonne-Masonnave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 John Dennis )等人出席。

陳菊致詞時表示,人權是普世共同價值的標準,保障及促進人權、接軌國際人權標準,是人權會的目標與堅持,積極尋求跟各國政府、民間團體有合作機會,共同追求平等正義、人權永續發展。

陳菊說,過去一年因為疫情因素,為全世界帶來巨大影響,包括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基本人權,面對疫情大家需要的是以人權為核心價值的防疫政策;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員,期盼共同努力相關因應作為,台灣能做出更大貢獻。

陳菊表示,人權會成立以來,積極展開與社會對話,廣泛搜集意見,這次研討會有6大主題,其中原住民人權議題上,希望從複雜的歷史中釐清真相,盼保障原住民獨特文化、語言還有制度,維護多元文化發展,關懷原住民是人權會非常重點的工作。

陳菊指出,性別人權方面,特別關心網路時代所延伸的數位性別暴力議題,這是新興人權議題;人權會針對兒少安置機構、校園性侵議題展開系統性詢查,希望能找出結構性問題癥結、以及解決模式。

陳菊表示,人權的推廣與扎根刻不容緩,去年人權會與國家文官學院合作,在培訓課程中強化人權教育,讓公務員成為人權教育推手;今年更與教育部合作,引進聯合國擬定的「世界人權教育行動計畫」,讓中小學成為以人權為本的教育環境,讓人權成為每個孩子心中的基本價值。

陳菊說,人權會努力汲取各國人權機構的實務經驗,讓台灣跟國際人權體系接軌,在人權議題上,台灣樂意跟全世界分享經驗。疫情期間,台灣以 Taiwan can help 為號召,捐贈國際口罩與醫療用品,人權會希望能輸出台灣的民主、追求人權的經驗,為世界人權推動與發展盡一份心力,再次實踐 Taiwan can help 。

陳菊表示,相信這兩天的研討會能激盪更多建設性觀點、創造更多合作機會,讓人權跨越國界,一起努力發揚人權普世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