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為選舉炒作養豬基金 不會受農民歡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陳思宇今天質疑百億養豬基金預算編列挖東牆補西牆、縮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民眾承諾跳票。陳吉仲說,有人為選舉炒作百億基金,不會受農民跟消費者歡迎,百億基金全用於養豬產業。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將於 12 月 18 日投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 2022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間休息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反萊豬、大眾走」聯盟今天開記者會,召集人、前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表示,百億基金 8 大項目預算編列中關於獎勵標示部分,竟出現「豬肉銀髮食品推廣計畫」,是挖東牆補西牆、欺騙豬農。

陳吉仲回應,有人為選舉炒作百億基金,不會受農民跟消費者歡迎,新台幣 128 億元的基金,其 8 大項措施是跟產業界溝通後研擬,完全用於養豬產業,會執行到位。

至於陳思宇認為百億基金經費不到位,例如冷鏈提升項目從 6.04 億元縮水 42 %,剩下3.5億元,當初對民眾的承諾跳票,指陳吉仲是政治渣男。陳吉仲說,他不願意再回覆少數人為了選舉的言論,這只會增加對方聲量、讓對方搏取版面。他是對消費者負責。

陳吉仲舉例,百億基金原來編 8 億元要維護毛豬價格,但今年毛豬價格是口蹄疫發生以來最高,當然就不用再維護,可以把經費用在其他層面。而像畜牧場的環保設施更新,農民申請有一定期程,並非可以立即更換,需要規劃。肉品市場也一樣,改建需引進國外最新屠宰設備,所以依照節奏,接受各地肉品市場的申請、同意補助,然後一步步按規劃興建。

陳吉仲表示,去年有人質疑,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畜牧業會完蛋,政府不會對此多說什麼,就是具體紮實的證明給所有人看。當初就承諾農民會有豬價綠燈區,現在毛豬的價格落在每公斤 70 多元,對農民來說是合理水準。

陳吉仲說,口蹄疫拔針成功也是實際去做,而現在的目標,是「 50 、 60 年來的傳統豬瘟要拿掉」,讓台灣的生鮮豬肉可以直接賣出。政府在乎的是畜牧業有沒有向前走,以及消費者的食安是否有被確保,這才是政府要做的,現在都是把危機變成轉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