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辦反修憲謀獨 民進黨團:境外國家勿指指點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反對修憲謀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黨團提出的憲改版本有廢考監等5大目標,希望能跟各黨團有良性討論,而談憲改是民主國家的政治日常,不接受境外國家的指指點點。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副幹事長黃世杰及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鍾佳濱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修憲相關議題。

中國國台辦 17 日批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修憲草案「謀獨」,並說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

管碧玲呼籲中國應該調整心情,用主流世界觀來帶台灣的憲改,不要站在一個覬覦台灣主權的立場,來看待這個人類歷史上非常偉大的故事。

管碧玲表示,台灣用漸進的腳步在推動憲改,打造憲政體制,它非常的穩健,維持了長期的政治穩定,而且走的過程中,人民是用非暴力手段達到目標,人民學習用舌彈代替子彈,完成憲改、打造歷史。

管碧玲也指出,目前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只開過一次召委會議,她 15 日起和國民黨籍召委協調,希望能有 30 分鐘時間,趕快開召委會議,這樣才能分工,讓憲改向前走,希望 22 日能舉行召委會議。

劉世芳表示,目前的修憲提案有 73 案,修憲已經啟動,這攸關國家未來發展;此外,談憲政改革是民主國家政治日常,他們不接受任何境外國家對台灣的指指點點,「這是我們自己國家內部的修憲會議」,也不希望境外勢力壓迫台灣的政黨,讓修憲無法順利進行。

立法院會去年 10 月通過朝野推派的修憲委員會委員名單,修憲委員會正式成立。其中5席召委,民進黨團推薦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周春米及鍾佳濱,國民黨團則推薦國民黨立委李貴敏、鄭麗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