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炳忠稱李登輝「終於死了」 館長爆粗口判拘役

網紅「館長」陳之漢。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後,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在臉書寫下「終於死了」,網紅「館長」陳之漢公開以不雅文字辱罵王炳忠挨告。新北地院審理時館長認罪,今天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 30 天。

判決書指出,檢警調查,去年7月 30 日李登輝辭世後,王炳忠在其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發文「終於死了」,引發陳之漢不滿在臉書粉絲專頁中發布「丙中狗兒子」等文字;同年8月2日,陳之漢還在直播中以不雅字眼辱罵王炳忠。

檢方偵辦時,陳之漢坦承有發表言論,辯稱「丙中」非指王炳忠,且直播時未提及王炳忠姓名,並非針對王炳忠,但檢方根據貼文、直播影片與新聞報導等,認為社會大眾可直接明確理解陳之漢辱罵是針對王炳忠所為,陳之漢所言為卸責之詞。

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今天依公然侮辱罪判處陳之漢拘役 30 天,得易科罰金新台幣3萬元,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