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鼎獎45年 李永得:持續推廣閱讀、拓展IP

文化部長李永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45 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行,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政府將持續支持出版,推廣閱讀,協助將更多作品拓展為 IP ,並提出計畫支持電子書出版。

李永得致詞時表示,文化部去年推動包括圖書銷售免徵營業稅、公共出借權試辦計畫,以及藝 FUN 券,其中藝 FUN 券去年總共發行新台幣 13 億元,圖書消費就占約 60 %,可見圖書市場人口還是很多。

李永得表示,「今年我們發行 18 億元(藝 FUN 券),統計第一個禮拜的消費情況,第一名還是圖書,我們認為圖書如何再去加強市場行銷,還是很有希望,我們會跟所有出版業界、所有的作者、編者,共同來努力。」

李永得表示,未來也要進一步把更多作品拓展成重要的 IP ,台灣文學館訂定一個辦法,鼓勵把文本變成電影也好、戲劇也好,甚至漫畫等多元創作。

電子出版的部分,李永得指出,雖然現在整個實體出版較困難,但在轉型過程中,政府也特別提出一些計畫來支持電子書出版。

李永得強調,文化部一定會跟所有出版人、所有的作者、編者,還有包括行銷相關單位共同來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