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質疑行政不中立 經部:中油客觀陳述事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四大公投在即,藍委質疑中油宣傳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重要性,已違反行政中立;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興建三接是中油的工作,當務之急就是要向民眾說明用電需求成長、其次是護藻礁,屬於客觀事實。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兩套標準」,指中油在報紙上刊登「三接早一天完工,中南部早一天減煤」廣告已違反行政中立;王美花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中油客觀陳述事實,讓民眾了解三接如期上線就能解決問題,如此而已。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孔文吉在經濟委員會進一步提出質疑,認為中油隨著公投即將舉行,不斷透過文宣以及廣告宣傳三接的重要性,已違反行政中立。

楊瓊瓔認為,台電帳單信封在 2011 年時印製前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的標語「黃金十年」4字,就被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批評違背行政中立; 2013 年時,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稱台電用納稅錢刊登廣告說明核電安全,造成資訊不對等,應要給反方等量時間與平台宣傳,「為何民進黨換了位子,又換一個說法?」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邱議瑩則認為,同意在桃園觀塘工業區興建三接的是國民黨,陳亭妃說,「這沒有行政不中立,國民黨的批評是竹篙湊菜刀」。

中油代理董事長李順欽答詢時強調,三接興建是中油的政策,「我們講的都是事實,這是中油的政策,當然要為中油的政策來辯護與捍衛,沒有所謂的行政不中立」,也沒有提到公投,重申持續進行業務宣導,並非只針對三接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