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5世界同志遊行在台灣 首度移師東亞地區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30日晚間舉辦2020第2屆台灣跨性別遊行,邀請民眾「鬥陣來去跨」,有參與者舉起看板,強調「我的性別我作主」,盼社會重視跨性別者相關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後再創新紀錄,高雄同志大遊行今天晚間宣布, 2025 世界同志遊行將在台灣舉行,這也是這個遊行首次在東亞地區舉辦。

「高雄同志大遊行」為國際組織 InterPride 的成員,除了積極參與亞洲的同志遊行團隊合作,也在今年成為第 19 區的代表成員,並爭取世界同志遊行的申辦權。

國際組織 InterPride 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宣布,高雄同志大遊行獲得 2025 世界同志遊行的主辦權,這也代表世界同志遊行將首次在東亞舉行。

高雄同志大遊行粉絲專頁今天晚間也寫文指出,如同 InterPride 的聯合主席 Julian Sanjivan 提及,「首次在該地區舉辦的世界同志遊行,定必會為鄰近國家及地區的人權意識及同志權益帶來重大影響。」高雄同志大遊行也相信,未來 4 年將會帶來亞洲地區的人權進程與改革。

粉絲專頁也提到,未來將成立 WorldPride Taiwan 2025 的核心團隊,將在明年至後年致力與中央及地方政府,和各大國際駐台單位接洽,洽談合作的細節以及模式,也規劃團隊預計在 2023 年雪梨世界同志遊行系列活動執行的實體廣告和行銷宣傳等, 2025 年將串聯全台組織、企業、政府單位,攜手共襄盛舉世界同志遊行 2025 在台灣( WorldPride Taiwan 2025 )的系列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