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厄瓜多又傳嚴重監獄暴動 至少68死25傷

厄瓜多官員今天表示,厄瓜多南部大城瓜亞基爾( Guayaquil )監獄 12 日晚又爆發凶猛衝突,造成至少 68 名囚犯喪命和另 25 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當地的海岸監獄( Penitenciaria del Litoral )於9月 28 日爆發厄瓜多歷來最嚴重監獄暴動事件,造成至少 119 名囚犯喪生及 79 人受傷。

瓜亞基爾是厄瓜多最大城市,人口約 200 萬。當地的海岸監獄內囚犯昨晚持槍械、爆裂物和尖刀攻擊敵對派系囚犯。監獄所在的圭亞斯省( Guayas )省長阿羅賽梅納( Pablo Arosemena )表示,監獄門口附近曾爆發激烈槍戰。

暴動於 12 日晚間約7時發生,當時一群囚犯試圖進入關押敵對派系囚犯的第2區牢房,開槍、引爆爆裂物以及揮舞大砍刀攻擊,促使警方介入阻止。警察首長瓦雷拉( Tannya Varela )表示:「這些事件是監獄內不同犯罪幫派集團間的地盤爭執。」

厄瓜多檢方在推特張貼聲明表示,約 68 名囚犯喪命,另有 25 人受傷。

厄瓜多殘破的監獄體系今年以來已有超過 300 名囚犯喪命,監獄內關押的成千上萬與販毒集團有關的囚犯,爆發的暴力衝突經常演成監獄暴動。

路透社報導,厄瓜多政府今天表示,南部城市瓜亞基爾海岸監獄 12 日晚爆發暴力衝突,造成至少 68 名囚犯喪命和 20 餘人受傷,衝突肇因於監獄內不同販毒幫派間為爭奪控制權展開鬥爭。

圭亞斯省長阿羅賽梅納在記者會上表示,繼一名幫派領袖獲釋出獄後形成權力真空,引發最新暴力衝突。瓜亞基爾是圭亞斯省首府。

阿羅賽梅納說:「此情勢的脈絡是那個牢房區域沒有幫派領袖,因為數天前那名囚犯於服完 60 %刑期後獲釋。其他牢房區域的不同幫派想要壓制他們,設法闖入展開大屠殺。」

厄瓜多監獄體系目前關押約3萬 9000 名囚犯,今年2月和7月不同監獄內爆發的暴力衝突,分別導致 79 人和 22 人喪命。在9月最嚴重監獄暴動中喪命者,有些人遭斬首或燒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