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6歲陳子豪自認已不年輕 更勤勞找防護員治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中信兄弟陳子豪日前成為最年輕達成生涯 150 支二壘安打的球員,雖然才 26 歲,不過已經打職棒第9年的他,認為自己已經不年輕了,從今年開始,更加勤勞地找防護員報到。

陳子豪在 10 日比賽中敲出生涯第 150 支二壘安打,以 26 歲又 104 天的年紀,成為史上最年輕達成此項里程碑的選手,刷新林益全 2013 年達成的 27 歲又 243 天。陳子豪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下我才知道達成了,沒有什麼想法,因為沒有特別去記,大家通常不太會去看二壘安打。」

陳子豪高中畢業後,在 2013 年就透過高中生選秀加入職棒,是第一批高中應屆畢業生加入職棒的球員,如今已經打職棒第9年。他笑說:「我早就不是年輕人了,感覺過得很快,剛進來時好想趕快當學長,但現在不知不覺當學長了,壓力就來了。」

中職本季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曾停賽2個月,例行賽到 21 日才會結束,加上「年紀漸長」,陳子豪指出,現在會多找防護員放鬆身體、泡水治療等,今年做得更勤勞,「以前我是很懶惰的人,現在意識到身體真的要很健康才會有好成績,所以就會做一些改變。」

陳子豪笑說,以前看到學長三不五時就去防護室報到,曾經不理解,但現在體會到這樣才能幫助身體恢復,「現在當然會比前幾年還容易疲勞、肌肉痠痛,跑起來感覺愈來愈慢,現在年輕人應該都不會有這種想法,等他們再3、4年就會知道了。」

陳子豪目前生涯已經累積 97 發全壘打,再敲出3支就有機會成為史上最年輕百轟達成者。不過他認為,剩下1個多星期的比賽,要達成應該很困難,而且也不會去想這個,「這樣會打得比較輕鬆一點,現在是為了總冠軍賽做準備,先想辦法拿冠軍比較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