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瑪莎拉蒂擦撞毆人案 男大生醒了能答問記當天事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瑪莎拉蒂遭毆打昏迷多日後昨天醒了。台中榮總今天說,男大生昨天下午已拔氣管插管,對答清楚,事發當天事都記起來了,會答 100 減法或 100 開根號的數學問題。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烱祺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男大生恢復狀況相當良好,對答講話都很清楚,案發當天的事情他都記起來了,簡單的數學問題,如 100 減法或 100 開根號,都可以回答,代表他腦部的傷害已開始慢慢恢復了。

沈烱祺表示,昨天下午停止使用鎮靜劑後,男大生十分躁動,經溝通後,他因為喉嚨卡了管子,感覺相當不舒服,醫師評估他清醒狀況良好,決定昨天下午拔管。但因為剛做完大手術,他的身體相當虛弱,現在仍有頭痛狀,將持續調整用藥,希望幫他減緩頭痛等不適症狀。

沈烱祺說,男大生清醒後,事發當天的記憶也逐漸記起來,受傷的記憶慢慢回來,等待下週轉到普通病房後,將進行一系列心理創傷撫平、語言等方面復健,將會診相關科系,讓他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沈烱祺表示,男大生的腦壓監測器也已經撤除,慢慢調整降腦壓的藥物,未來,除了傷口的復原,在生活起居上動作必須放慢,例如:起床動作必須放慢,經檢測他的運動神經沒有受到很大的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