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昶佐罷免連署第二階段錯假率近30% 在地議員齊轟:作弊被抓包!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中選會 11 日公布,林昶佐罷免案二階連署需補件 2000 份。罷免方送出的 31548 份連署書中,其中將近一萬(9431)份多為死人連署、重複連署、假連署而失效。錯假率竟高達 29.89%,是同遭報復性罷免的王浩宇 8.24%、陳柏惟的 14.07% 兩倍高。中正萬華區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等人紛紛痛批惡劣,直言市議員鍾小平為了報復而讓中正萬華蒙作弊污名,才是最傷害萬華的人。

據中選會公布數據,林昶佐罷免案收到二階連署書 31548 份,門檻為 24475 份,但其中僅有 2 萬 2 千多份合格,因此必須於期限內補件 2000 份。無效連署書將近一萬(9431)份中,失效原因主要為死人連署、重複連署、假連署。

連署書件高達 1/3 的錯假率,比一系列遭報復罷免的民代都高出許多,令各方側目。林昶佐罷免案第一階連署的錯假率為 19.57%,較王浩宇的 8.24%、黃捷的 9.92%、陳柏惟的 14.07% 都高;第二階段連署的錯假率高達 33%,與王浩宇的 14.33%、黃捷的 26.83% 與陳柏惟的 15.87%相比,也高得不尋常。

黃捷與林昶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罷免連署書錯假率創下新高紀錄,林昶佐本人指出,這些罷免團體透過造假連署、亡者連署來操弄民主機制已經不是新聞,他們不惜動用可疑手段來遂行自己的政治目的,都已被外界一覽無遺。

「我們一樣會做好全面的準備,拚全力正面迎戰,讓報復性罷免到我為止。」不論罷免連署書補件狀況如何,林昶佐表示,並不認為對方會善罷干休,他已做好正面對決的萬全準備,也相信中正萬華區選民有智慧與行動力,和他站在一起終止報復性罷免。

「難怪之前我們中正萬華的罷免連署站根本沒看到什麼人去連署,鍾小平卻還是可以送出這麼多連署書,原來就是這樣來的!」市議員劉耀仁怒批,之前在地方上就一直聽到民眾著急提醒罷免發動者持續運用不正當手段取得連署書,「搞這種遠超過別人的史上超高作弊率的罷免,真的丟盡中正萬華的臉!」

劉耀仁更質疑,戶政事務在僅是進行最基本的抽樣核對下,就已揪出了這麼多假連署,若是請專業人員核對筆跡或全面聯絡連署人查證,恐怕連署書的真實度還會更低,也更顯此罷免案的正當性不足。

圖片來源:截自劉耀仁臉書

「這就是鍾小平喊那麼大聲的民意嗎?」吳沛憶批,支持罷免與否本都是人民的權利,但若是作弊、作假、抄名冊,這是侵佔別人的權利。吳沛憶更提出觀察,指出這幾波報復性罷免連署都有不低的錯假資料,甚至有越來越高的狀況,如此歪風必須正視。

劉耀仁表示帶頭發動罷免的鍾小平,其提出的罷免原因早已一一遭到駁斥。不僅環南市場正是劉耀仁自身與林昶佐合作處理最多陳情案的重點服務對象,且鍾小平說林昶佐沒有幫萬華爭取疫苗的指控,也早在鐘小平自己質詢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時,得到黃親口證實林昶佐有協助爭取了。再者,林昶佐在基層見到包括鍾小平等不分黨派的政治人物總以禮相待的教養,又何需醜化為「對陳時中鞠躬哈腰」?

「你開口閉口林昶佐污名化萬華,但事實證明是鍾小平一再污名化萬華。」除劉耀仁痛批鍾小平以作弊的手法玩弄罷免制度讓中正萬華地區一起蒙羞外,周威佑更揭,今年五六月疫情嚴峻期間,鍾小平上電視說新北的疫情是萬華拖累、說萬華幾百個小姐疫情爆發跑回中南部,意指全國的疫情都是萬華害的,並帶 TVBS 到萬華拍確診病患的社區,加深外界對萬華的恐慌。鍾小平甚至說萬華是「三流地方」、「轉角都遇到雞」等不堪入耳的言論,鍾小平這些言行才是一再害萬華背負污名。

吳沛憶指出,不只自己,地方上還有更多議員、在地里長、商家、團體都曾與林昶佐合作,努力洗除萬華的污名,這些付出不容鍾小平以惡意造謠抹煞。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