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鼻咽拭子採檢恐傷身 機組員盼放寬深喉唾液方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對機組員健康管控強化措施作業規定,居檢期滿只能以「鼻咽拭子」採檢,但因侵入性方式易傷害被採檢者,恐影響飛航安全,因此機組員盼放寬以「深喉唾液」採檢。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 月 25 日公布修訂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健康管控強化措施作業原則規定,完整接種疫苗長程航班機組人員返國檢疫措施,執行 5 天居檢(結束日 PCR 檢驗,鼻咽拭子)及 9 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 9、 14 天執行 PCR 檢驗,得採深喉唾液或鼻咽拭子)。

徐瑋鍠指出,長榮企工近日接獲多起機組員通報,因居檢期滿規定只能以「鼻咽拭子」採檢引發不適,甚至造成出血現象,機組員在空中執勤,需面對壓力變化的環境,若有傷口易對飛行員造成身體傷害,嚴重者恐威脅飛安,且機組員因採檢頻繁,對身體的傷害也較一般人大。

徐瑋鍠說,指揮中心曾表示「鼻咽拭子」與「深喉唾液」採檢準確度相當,因此希望能放寬機師居家檢疫期滿的 PCR 檢測採檢規定,讓機師能自行選擇採檢方式,避免對受檢人員造成傷害。

另外,徐瑋鍠表示,國內在春節前夕的檢疫旅館房間數不足,但估算機組員就佔用約 500 間房,其實長程航班機組員在國外不能離開檢疫旅館,加上完整疫苗接種涵蓋率高,因此建議可允許機組員回台時能返家進行居家檢疫,除可提供一般民眾返國時有更多房間可使用,也能讓長期見不到家人的機組員身心獲得舒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