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旅館春節量能不足 新北籲開放集中檢疫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盤點新北防疫旅館量能及防疫車隊數量,仍不足以提供春節期間返台民眾需求,將建議中央開放集中檢疫所提供民眾自費預訂,也提升短期租用一般旅館的誘因。

新北市府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上午在市府舉行,衛生局長陳潤秋在會中報告,從 10 月 26 日至今,已經沒有新增本土病例;若以接種地統計,新北的疫苗第1劑次接種涵蓋率為 77 . 79 %。

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會中表示,目前新北防疫旅館入住率為 61 %,盤點後希望在年底前增加 218 個房間,共達到 2908 房。但面對春節的需求及「 10 +4」的檢疫規範,面臨相當挑戰;主要是房間量能不足,房間釋出效果不明顯,加上防疫計程車隊資源不足。

她說,觀旅局盤點防疫旅館量能後,建議中央開放集中檢疫所提供民眾自費預訂,也加強短期租用一般旅館的誘因。

交通局長鍾鳴時報告,目前防疫計程車有 80 輛待命,預估過年前一週高峰期,將會有 2000 多輛次需求。

聽取相關單位報告後,市長侯友宜表示,除少數不具傳染力的舊案,新北從9月起已超過2個月疫情穩定,鄰近的日本也放寬邊境管制與減少隔離天數,但疫情雖稍緩仍要提高警覺。

侯友宜說,新北防疫旅館面臨嚴峻挑戰,房間釋出數目不足提供返台民眾需求外,防疫車隊要提升到 200 輛,須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防疫大巴士等交通資源。至於開放恢復營業後的八大行業,如未做好防疫就會展現公權力以落實管理。

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會中說明八大行業防疫復工執行情形, 10 月4日至 11 月2日中央陸續有條件開放視聽歌唱、網咖、三溫暖、夜店、舞場、酒家等申請復業,市府稽查復業業者 120 家次,查有防疫缺失者共 13 家沒有落實預約制、環境清消等,已請業者立即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