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啟動公投全台宣講 專注護藻礁反萊豬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行記者會,秀出改裝後的小卡車「民主戰車」。民眾黨表示,今天起民主戰車將該往全台各地,啟動 39 天的全台宣講,呼籲民眾 12 月 18 日踴躍投票。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立委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今天與上百名黨員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記者會,除了展示改裝後的民主戰車,現場也高喊「人民真正作主,拒絕綠色權威」。

謝立功表示,民調顯示有很多民眾不知道年底要舉行公投,民眾黨走入鄰里和人群,不僅傳達「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的精神,也要讓民眾明白,公投不是選人、選黨,而是關乎自身權益的價值選擇。

謝立功表示,民眾黨的民主戰車未來要走入人群,用民進黨過去的方式,實踐民進黨當年主張公投、守護民主的理想,期盼人民用自己的選票,幫執政的民進黨找回初衷。

民眾黨曾定調年底4大公投「兩好兩壞」,分別是反萊豬、三接遷離投同意票,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投不同意票,不過近來傳出黨內對重啟核四公投有不同意見。

媒體今天詢問蔡壁如,民眾黨的重啟核四公投是否會改蓋同意票。蔡壁如表示,黨內定調是不重啟核四,因為核四是近 40 年的老建築物,中間歷經多次封存、重啟,比喻打開一間老房子會遇到很多問題。

蔡壁如說,國民黨和民進黨每到選舉就把核四拿出來當提款機,黨部智庫和內部的意見是台灣要往前看,不要再陷入藍綠惡鬥的爛攤子。

媒體詢問謝立功,過往民眾黨立場是「兩好兩壞」,但今天記者會訴求只看到「兩好」,是否立場改變。

雖然謝立功表示,民眾黨的立場並未改變,但也稱護藻礁、護食安是重點,其餘詳細內容會再和民眾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