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統戰計窮 中共揭「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11 月 5日表示,「國台辦」已經列出了一份「台獨頑固分子」的清單,將會「終身」追究名單上人員的刑事責任。被點名的「頑固分子」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蘇貞昌隨即表示,中國無理干涉台灣事務,非常可笑,並以列入這份清單為榮。游錫堃也表示,自己又上了中國「新華社」新聞,他的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不少,感覺很光榮。吳釗燮則推特回應,為了能配得上這份「殊榮」,他會繼續為台灣奮鬥。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國台辦」這樣胡搞,反而自行證實中共不曾對台灣實施有效的統治,「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中共以為這樣唬人有用,嚴重高估自己的能力。駐德代表謝志偉聞悉在臉書跳腳「抗議」,認為不該把他遺漏。作家苦苓也不甘寂寞插一腿發文「向中國政府自首」,希望自己也被列入榜單,好讓他「至感榮耀」。更有眾多台灣網友紛紛詢問「在哪裡可以申請加入清單」。一時間熱鬧滾滾,朱鳳蓮一下子儼然成為兩岸間的頭號「網紅」。

「國台辦」列「台獨頑固分子」的清單,蘇貞昌隨即表示,中國無理干涉台灣事務,非常可笑,並以列入這份清單為榮。圖片來源:中央社

寇老認為台灣這些人統統反應過度,反而讓朱鳳蓮受寵若驚「至感榮耀」,實在不足取。不如學學寇老「已讀不回」的做法,讓她去心癢心焦。

「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這件事,充分顯示中共打統戰真的是黔驢計窮了。中共每天派軍機擾台已經多時,所費不貲,卻毫無成果,最近又爆發多處天然災害、武肺疫情大幅擴散、能源持續緊張、全國缺電缺水、物價瘋狂上漲等一大堆棘手難題,習近平們已經焦頭爛額,面臨騎虎難下的困境了。這份「清單」本身也令人感覺疑雲重重破綻百出。寇老不厭其煩再為您
提供一份懶人包並列舉一些疑團如下供您參考。

  • 「台獨」首謀蔡英文怎麼被漏掉了,是她太大咖,還是她不夠「頑固」?
  • 副總統賴清德是唯一「不打自招」自承是「台獨工作者」的官員,怎麼也沒被列入?是怕為他的 2024 年選情加分嗎?
  • 那個打死也不肯買中國武肺疫苗的阿中部長也沒上榜,莫非朱鳳蓮也在「順時鐘」?
  • 朱鳳蓮說要「終身追究」這些台獨份子的刑事責任,卻又禁止他們入境港澳和中國,真是令人莫名其妙、太令人失望了。
  • 中共「人代會」怎麼至今沒有立一個「台版國安法」?台港有別,顯示他們說一套做一套,「清單」的說法,唬人成份居多。
  • 同樣的,中共也沒有叫朱鳳蓮的大叔朱立倫在四大公投之外加上「送中條例」,作為追究「台獨頑固分子」的配套措施,顯見他們根本就心不在焉。
  • 像作家苦苓這類「台獨小咖」,未列名清單上可以理解,否則電腦容量會爆棚,系統會當機。
  • 拜登、布林肯這類外在台獨勢力危害中國,中共要不要另開一份清單,禁止他們入境港澳中國,或在中國開戶存款?
  • 同一時間,中國爆發了前副總理張高麗誘姦網球國手彭帥的醜聞,以及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因涉嫌受賄被正式逮捕。根據網傳,中國內部的這類「淫官」「貪官」為數龐大。中共忽然發布「台獨清單」極有可能只是為了轉移焦點掩人耳目。

另外,朱鳳蓮還強硬喊話說台獨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從來沒有好下場。這個說法與事實有很大的差距。中共眼中的「台獨分子」「下場」其實都還蠻不錯的。

  • 「台獨教父」史明活到 101 歲,晚年耳聰目明,參加活動從未停止,一直活躍到最後。
  • 拒絕被中國「統一」的前總統李登輝活到97歲,在台灣地位崇高。
  • 最具代表性的台灣獨立運動領袖前總統候選人彭明敏教授今年 98 歲,身體健康,備受尊敬,還在經常寫文章,最近剛出新書。

當前台灣檯面上的「台獨份子」已經得到舉世民主國家的支持,情勢大好,歷來未見。

相反的,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搞「統戰」的共產黨人才真的從來沒有好下場。毛澤東活到 83 歲,最後那五六年百病纏身,生不如死,眼盲、失眠、心肺衰竭、鼻管餵食,折磨到蹺。他老婆江青在「四人幫大審」中被控「領導反革命」、「陰謀顛覆政府」、「煽動」、「誣告」等罪名,洋洋灑灑,最終被判死緩,然後又改為無期徒刑,坐牢 10 年後服安眠藥自殺,活了 77 歲。老毛的 10 個子女中的七個或戰死或失踪,下場淒慘。(請參考【多維新聞】)

天安門廣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天安門事件鎮壓示威學生而雙手沾滿血腥的鄧小平,雖然享年 93 歲,但晚年被帕金森折騰十餘年,死前三年足不出戶,沒有人知道他最後是怎麼死的。他的長子鄧樸方在文革初期遭紅衛兵殘害,導致半身不遂,一輩子坐在輪椅上。

毛鄧兩個共產黨頭子不但「沒有好下場」,用「不得好死」來形容也算是實至名歸,而且還禍延家眷。

近年來共產黨的官員動不動就被「落馬」、「雙開」,連位極人臣的高官薄熙來、周永康、孫政才等也難免遭殃。其他官員從中央到省級到地方,在習近平的打貪運動下被捕被整被自殺,數以百萬計,那才是「從來沒有好下場」。

一個人有沒有好下場,是上帝決定的,不是區區的一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說了算。台獨工作者竭心盡力使台灣 2300 萬人免於被獨裁殘暴的共產政權統治,那是善舉,是上帝喜悅的,「下場」當然很好。相對的,共產黨員信奉無神的唯物主義,沒有人性,作孽多端,「下場」難免淒慘,這就是天道。

準此規則,說不定明天就輪到朱鳳蓮自己「落馬」、「雙開」、吃牢飯,「沒有好下場」,那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所羅門王說過:「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想當年毛澤東死後,四人幫的氣焰何等囂張。誰想得到他們會一夜之間變成階下囚,被全中國人咒罵到如今呢?同樣的,習近平今天大權一把抓,如日中天,不可一世。假若他明天就被逮捕受審,被判死緩或無期徒刑,甚至吃安眠藥自殺,寇老我一點也不會驚訝。

請大家不用擔心寇老會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寇老自知很小咖,沒有資格上榜和蘇院長、游院長、吳部長等大咖並列。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