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饒舌傳奇宋岳庭癌逝20年 公益特展盼遺愛人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嘻哈歌手宋岳庭 20 年前因骨癌辭世,但他的音樂影響華語嘻哈圈深遠。他的家人特別選在宋岳庭生日的今天宣布將舉辦特展,並將收益捐給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讓愛延續。

宋岳庭從小對跳舞、音樂有天分, 2001 年檢查出罹患骨癌,奮鬥一年後辭世。宋岳庭的母親與弟弟整理他的遺物時發現音樂創作,並將之整理成專輯 Life ‘s a Struggle ,作品不只入圍第 15 屆金曲最佳新人獎,更摘下最佳作詞人獎,其中歌詞大量使用雙韻,是中文饒舌歌曲的首創。

宋岳庭的家人特別與合作音樂發行平台與藝術家舉辦「 Life ’s a Gift – 宋岳庭紀念 NFT 特展」,將他得獎專輯 Life ’s a Struggle 中3首經典歌: YEAH 、 Daydream 、 Life ’s a Struggle 作為基底,搭配宋岳庭留下的插畫與手稿製成動態視覺作品。

宋岳庭的表弟 William 是此次活動主要推動人,他表示過往常聽到大家分享宋岳庭如何影響自己,因此這次展覽希望換個思維,選在宋岳庭生日做出特展,也透過他的力量,把這份力量傳達給更需要的人。

對於收益將捐做公益, William 回憶曾看過宋岳庭如何渴求活著,也親眼見證癌症不只影響病人甚至是整個家庭,因此希望透過宋岳庭的力量與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合作。

William 說:「雖然岳庭沒能擁有第2次健康活著的機會,但我相信如果岳庭還在,一定也會投身這種專注於協助癌症兒童的基金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