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華大鬧熱」將登場 振興萬華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總今天宣布,今年將再度結合台北「艋舺青山祭」推出「萬華大鬧熱」,透過祭典講座、小旅行、市集與音樂祭等活動,振興上半年因 COVID-19 疫情受創的萬華區。

中華文化總會發布新聞稿表示,由艋舺青山宮舉辦的青山祭是北台灣傳統祭典具代表性的年度盛事。為在祭典外吸引更多民眾認識萬華之美,文總自去年起便在青山祭前的週末,建立「萬華大鬧熱」品牌,舉辦系列與傳統祭典別開生面的活動。

萬華區今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為受創,文總決定續辦「萬華大鬧熱」,並定下「興萬代、振八方」主題,響應疫後「振興」需求。而系列活動如小旅行、講堂開放報名後便迅速額滿,文總表示,這顯示隨 COVID-19 疫情趨緩,萬華復甦也已顯著回溫。

青山祭今年將於 24 日至 26 日期間舉行日間遶境及夜間暗訪,文總表示,今年「萬華大鬧熱」的活動日期則於 13 日至 20 日期間的2個週末登場。

除已報名額滿的小旅行、講座活動外,文總表示, 20 日將舉辦音樂祭與共生市集,音樂祭將邀請滅火器、拍謝少年等 16 組表演團體及歌手輪番登台;市集則在貴陽街以5大主題邀 40 個團隊店家,呈現萬華飲食、技藝、穿搭、文創精華展演,邀請民眾感受萬華人情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