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芝苑百歲冥誕 故居音樂會緬懷大師

作曲家郭芝苑百歲冥誕,衛武營作品展追憶先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國寶級已故音樂家郭芝苑今年百歲冥誕,郭芝苑音樂協進會7日將在苑裡鎮故居舉辦音樂會,因應防疫,僅邀家屬、生前好友一起用音樂緬懷大師,會後安排於網路播放。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郭芝苑被譽為「台灣現代民族音樂之父」,郭芝苑音樂協進會是他生前最親近的團體,成立以來已經舉辦上百場音樂會與演講會,並自 2013 年郭芝苑病逝後,每年年底接近郭芝苑生日時在其故居舉行故居音樂會。

文觀局表示,今年適逢郭芝苑百歲冥誕,各項紀念活動陸續展開,郭芝苑故居音樂會訂於7日下午2時 30 分在苑裡鎮故居舉行,但考量防疫並未開放民眾入場,將音樂會過程錄影後於網路公開播放,讓未能親臨現場的民眾一起緬懷音樂大師。

文觀局說,音樂會前半段將邀請鋼琴家嚴俊傑、聲樂家黃莉錦演奏與演唱將於年底舉辦之「頌 台灣樂-郭芝苑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當中部分曲目,為音樂會暖身;接著由郭芝苑室內合唱團,演唱他生前得意作品之一「歌仔戲調」,音樂會中也將安排兩名小朋友演唱幾首可愛童謠,展現郭芝苑音樂世界裡的多元樣貌。

文觀局指出,音樂會下半場規劃故居導覽,由在地青年團體「苑裡掀海風」策展,包含郭芝苑生前物件的整理編目等,透過展覽方式呈現,讓更多人藉由觀看與解說,對郭芝苑有更親近的認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