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禁台水果輸入 陳吉仲籲中國於WTO例會具體回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再度表示,中國至今仍沒有任何回應,期待晚上 WTO 的 SPS 例會討論時能有具體回應,從專業、科學處理動植物檢疫議題。

中國從9月 20 日起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質疑是中國片面作為,不符合國際規範,並多次強調會尋求國際機制處理。

陳吉仲先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中國海關總署至今沒給予正式回應,農委會已提交書面資料給台灣在 WTO 代表處,預計 11 月3日至5日 WTO 的食品安全檢驗及動植物防疫檢疫( SPS )委員會例會提出訴求。陳吉仲今天出席「農業淨零排放系列座談啟動記者會」再做上述表示。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林家榮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現場是開放討論的會議型態,台灣的 WTO 代表處提出後,各方會發言討論,通常正、反方都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