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沃旭大彰化風場首座水下基礎完工 拚2022年初安裝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沃旭能源今天表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首座百分百台製管架式水下基礎,已由中鋼旗下興達海基完工並通過檢驗完成產製,將進行連續生產,預計 2022 年初開始安裝。

沃旭能源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 900 MW 離岸風場,首座百分之百在台灣製造的風力發電機管架式水下基礎,已由中鋼公司旗下興達海洋基礎股份有限公司完工,並通過所有檢驗完成產製。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興達海基在無離岸風電經驗的情況下,透過與沃旭緊密的合作與學習,在過去3年中逐步建立提升焊接及製造技術,並達到國際品質環安衛標準要求;接下來興達海基將複製成功經驗,進行連續生產,並預計明年初安裝這批管架式水下基礎。

沃旭能源說明,風機管架式水下基礎為巨大的鋼鐵結構,每座重量超過 1200 公噸、高度為 60 至 80 公尺,相當於 20 至 30 層樓,包含上千個大小零組件,是因應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氣候與海床狀況而量身打造的特殊設計,確保能在海上屹立不搖至少 25 至 30 年。

沃旭能源強調,水下基礎生產組裝需具備傑出技術能力與製造經驗,才能讓成品符合離岸風電產業品質和環安衛國際標準,這對台灣在地供應商來說至關重要,如此一來才可能進軍亞太區甚至國際市場,與其他供應商競爭離岸風電龐大商機。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離岸 35 至 60 公里處,併網容量為 900 MW ,可提供乾淨能源給 100 萬家戶,預計於 2022 年底前完工。 1101102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