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候變遷危機緊迫 英國女王籲世界領袖齊心解決

93 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首度發表復活節談話,鼓勵民眾並表示「冠狀病毒無法擊敗我們」,「光明終會戰勝黑暗」。圖為伊麗莎白二世透過電視轉播演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Queen Elizabeth II )今天籲請世界領袖為應對氣候變遷的「共同理念」齊心努力,以「解決最無法克服的問題」。

法新社報導,女王以影音訊息的方式向在蘇格蘭格拉斯哥( Glasgow )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6 次締約方會議( COP26 )發表這份聲明。各國領袖前一天發表演說,警告氣候變遷危機的急迫性。

女王表示:「許多人盼望這場峰會帶來的深遠影響,能將你們描述為沒有放棄機會的領袖,且回應了後代子孫的號召,而這一切將載入史冊。」

「今天在座的各位都無法享受到這種行動的好處,我們沒有一個人能長生不老,但我們這麼做並非為了我們自己,而是為了我們的後代,和後代的後代。」

女王說:「如果世界污染的情形此刻還不算嚴重,那麼可以肯定的是,這種情況將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變得愈來愈難以忍受。」

「我們若未能應付這項挑戰,那麼所有其他問題都將變得微不足道。」

她補充表示:「我們都沒有低估前方的挑戰,但歷史證明,各國為了共同理念團結一心時,總是有希望。」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也發出同樣嚴正的警告。他提到當前人類對地球資源的開發,稱人類根本是在「自掘墳墓」。

但部分觀察人士已譴責各國領袖只會空談,卻拿不出實際行動。

95 歲的女王是世界最年長、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據路透社報導,女王原本要親自出席格拉斯哥的這場氣候峰會,但後來遵照醫囑休養、取消行程。

女王上個月取消若干活動,因未具體說明的疾病在醫院住了一晚,這是她多年來首次在醫院過夜;今天有人拍到她在溫莎城堡周圍開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