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悔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車剛停好,抬頭看到前面,有五、六個小娃兒在按我們家門鈴,旁邊還站著三個大人。

糟糕,沒注意到今天是萬聖節,家裡什麼糖果都沒準備。女兒從屋裡打電話給我,慌張地說:「爸爸,先待車上別出來。家裡沒糖果。怎麼辦?」

我忙低頭抓著手機滑來滑去,直到他們一行嘰嘰咂咂地離開。我偷瞄了一眼走過車窗前的小孩們,看到其中一個大概是姊姊,邊走邊摟著,應該是安慰著,涙珠在眼眶裏打轉的小妹妹。進了屋裡,女兒直說,「實在很對不起那些小孩。好可憐!」

可是,星期天,店都沒開。怎麼辦?我說。忽然,門鈴又響了,我們倆都嚇了一跳。我偷偷拉開窗簾,緊張地往下看。昏暗的街燈下,另外四個沒大人陪的小孩。女兒說,一定是看到我們家的燈都亮著。我們幾乎是屏息等了一陣子,確定他們都離開了,就把靠街上那邊房間的燈都關掉。然後,在我開口前,女兒說了我正要說的話:「他們一定很失望!怎麼辦?」

忽然,我靈機一動,抓起車鑰匙,就衝了出去。果然,在一家加油站裡,真讓我找到五顏六色的棒棒糖,還有整盒的散裝巧克力球。傳給女兒看,她說 OK。回到家後, 女兒找了個花花綠綠的紙袋出來,把棒棒糖和拆裝後一顆顆的巧克力糖放了進去。然後,我開了所有的燈,下樓出門回頭看,確定整棟房子看起來燈火通明。直到半夜,再也沒人來按門鈴。睡前,女兒從樓上探頭看街上,失望地回頭看著我,淚珠在眼眶裡打轉。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
好友劉進興的回應:愛,要及時,愛,要即時,愛,要化為行動,愛,不要後悔心痛。

四句話,我想起他之前傳給我的「四個公投不同意,台灣最有利。」

***
我想起我心肌梗塞驟然離世的母親。錯過很多時候,多少次不經心,沒來得及告訴她,我多想抱抱她、摟摟她⋯⋯只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

我再想到台灣,這片養育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家園,我們的母親。有多少次,我們曾任憑她被蹂躪而錯過呵護她的時機⋯⋯多少次的不經意,一切還來得及嗎?

這次,無論如何,我絕不再錯過。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