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PI上揚豬肉漲多 陳吉仲:豬雞肉等量穩價合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 9 月 CPI 年增 2. 63 %,豬肉漲多;他說,豬肉、雞肉等及入冬盛產的蔬菜,都可穩定供應,價格算是合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審查 2022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陳吉仲受邀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主計總處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年增率為 2. 63 %,為逾 8 年半最大漲幅,而重要民生物資 CPI 年增率 3. 31 %,也創下 3 年新高。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 17 項重要民生物資 CPI 漲幅持續擴大,9 月突破 3%,衝上 3. 31 %,其中豬肉、醬油、沙拉油、牙膏牙粉等漲幅均超過 5%,而豬肉漲幅7. 75 %,創 6 年半新高。

會前陳吉仲接受聯訪時,對於以上 CPI 調查結果表示,去年疫情發生起,總統府、行政院就指示農委會最重要的責任是穩定供應農產品。

他並說,其中米的價格穩定,入冬蔬菜進入盛產期,都可穩定供應;另外他較關心的畜產,全國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 75 元,以及白肉雞(交易均價每公斤約 56 元)、土雞(交易均價每公斤 70 多元)、雞蛋等,過去 1 個月以來,價格也都很穩定。

對於近一、兩週來菜價偏高不下,零售價 1 把都要 40 元上下,比平常的 20 多元貴 10 多元。農委會農糧署上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明,跟 8 月上旬豪雨後復耕的菜還沒全面上市、疫情趨緩餐飲需求增加有關;預計 11 月上旬可逐步完成全面上市,屆時供應量增加,有利價格回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