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專欄》3Q來質詢 結業報告

圖片來源:截自 3Qi.tw 陳柏惟 臉書

今天是我這屆最後一次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發言。

我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時間雖然沒有很長,還不到一任立委的一半任期,但我有自信,每一天都有對得起中二選民的託付,以及全國關心國家安全的國人同胞的期待。

台灣安全優先、台灣利益優先、台灣主體優先,這三個優先,是我的立委任期中,一直不變的努力方向。

2020 年,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初,我接到國軍弟兄的陳情,表示防疫口罩不足,擔心成為防疫破口。藉由積極的爭取、協調,以及口罩國家隊的組建,讓國軍弟兄可以獲得一人一天一片口罩。

同樣在疫情期間,國軍曾經傳出磐石艦的群聚感染案,以及入伍徵集的防疫措施等問題,我也要求國防部完善防疫機制、通報流程,並且爭取將役男和後備軍人納入快篩公費採檢對象。

有堅強的國軍士氣與訓練,才有能夠上陣抗敵的堅強部隊。我要求強化國軍的心理輔導機制、排除辨色力異常國軍官兵晉升障礙,鼓勵各軍種推薦同仁到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進修,強化國軍的內部晉升機制與專業訓練。

面對中國的軍機擾台與認知作戰,我也督促國軍強化「平戰轉換能力」、跨部會協調整合境外敵對勢力的資訊攻擊,並且成立混合戰應變專責小組,捍衛台灣關鍵基礎設施。此外,也編纂全民國防手冊,強化全民心防。

以台灣為名,與世界同行,是我的理念。我推動護照正名、強化台灣意象、鼓勵各地辦事處以台灣為我們的名字。面對中國在外交場合的打壓,我也建議外交部要加強更新台灣人參與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燈號警示,以便及時因應。

疫情影響全世界,台灣與外籍伴侶的人生大事、國際家庭的入境團圓,都一度受到影響,我也請相關單位在兼顧防疫的前提下,讓每一對伴侶能圓滿、讓每一個家庭能相聚。

其實我還有很多想要為台灣努力的事情,可惜短時間內沒辦法在立法院來推動,但不管我人在什麼地方、我是什麼身份,我都會和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最後,我想向被我質詢過的官員,說一聲失禮,我是代表人民監督政府的民意代表,有時候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但都是希望台灣更好;我也知道,每個人對於國家的想像可能不完全一樣,但我們都是要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為人民的安全福祉而戰。

我會以台灣人的身份繼續努力,留下更好的台灣給未來的台灣人,謝謝!

原文出自3Qi.tw 陳柏惟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