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祖高粱酒商標 獲中國核准註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多年努力,馬祖酒廠產製的「馬祖高粱酒」,獲得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核發商標註冊證。連江縣長劉增應會同立法委員陳雪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喜訊。

馬祖酒廠從 2013 年開始向中國申請商標註冊,但中國商標法修法,將「縣市以上行政區劃名稱」排除在產品商標的許可範圍,同時也發生搶註商標,3度遭到駁回,經過積極爭取,終於准予商標註冊,確保馬祖酒廠銷售,也保障兩岸消費大眾權益。

連江縣長劉增應透過新聞稿表示,「馬祖高粱酒」終於和金門高粱酒及台灣啤酒一樣取得中國商標,具有歷史意義,未來對於兩岸仿冒假酒行為將加強取締。

劉增應指出,在取得商標註冊後,未來馬酒對中國市場銷售將重新布局,在 COVID-19 ( 2019 年新冠肺炎)疫情穩定及開放趨勢下,馬祖高粱酒將抓準未來進軍中國市場時機,徵求經銷商或策略結盟。

劉增應也表示,為進軍中國市場,縣府已斥資新台幣 16 億餘元建造的馬祖南竿廠第二生產線,歷經4年建造的馬祖南竿二廠新廠生產線投產後,馬祖高粱酒年產量新增 100 萬公升,將專供銷售中國市場需求。

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秀華透過新聞稿表示,在推動中國商標註冊過程中,感謝連江縣政府支持,註冊核准對馬祖酒廠推動銷售具發展,也保障兩岸消費大眾權益。

今天在立法院會議室所召開「馬祖高粱酒大陸商標核准註冊公聽記者會」,也包括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張玉英、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等人到場,讓民眾瞭解馬祖酒廠合法商標權益取得歷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