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華園總團經典作品「韓湘子」 重返國家戲劇院

明華園戲劇總團「韓湘子」於30、31日將經典回歸舞台搬演,28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舉辦彩排記者會,全劇由「無敵小生」孫翠鳳(右)領銜主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華園戲劇總團「韓湘子」30日將重返台北國家戲劇院舞台盛大演出,28日舉行彩排記者會,重新演繹經典之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華園歌仔戲團經典作品「韓湘子」,暌違 17 年再度登上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新生代團員投入幕前幕後,傳承意味濃厚,戲團今天舉行綵排記者會。

根據明華園發布的新聞稿,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表演藝術市場正在轉型,「實體演出轉至線上」成為疫情下不得不的選擇,但他有信心,與觀眾面對面的現場表演是不容易被取代的。

陳勝福表示,他深信只要有演出,整個表演藝術產業還是能維持基本運作,多年來培養的專業人才不會流失,危機即是轉機,嚴峻的疫情更加速明華園經典大戲開箱重現的計畫。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表示,傳承是一條漫長的路,她不擔心年輕人來搶戲,隨時準備好把舞台最重要的位置讓給年輕人,在年輕人的舞台上演配角、跑跑龍套,陪著他們成長,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根據新聞稿,「韓湘子」是明華園藝術家族面向世代傳承的重要作品, 17 年前「韓湘子」由第二代傳承第三代, 2021 年再以嶄新姿態回歸,新生代不僅投入演出,更肩負幕後製作。

「韓湘子」描述「八仙」中的韓湘子成仙的故事,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從「鶴獐轉世」的傳說發想,編織出一段追尋真愛的故事。由於孫翠鳳、鄭雅升、陳子豪、陳昭賢、陳昭婷、李郁真、王婕菱等人演出。

「韓湘子」經典開箱重現, 10 月 30 、 31 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