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師工會黃飄帶運動求喘息日 逾百人響應

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長,日前猝死桃園家中。許多同仁都證實他生前因長時間處於執勤、檢疫的輪迴,讓他身心俱疲,也沒辦法照顧年幼女兒,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起黃飄帶運動也希望能悼念他。 圖片來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公開網頁)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發起「黃飄帶行動」,透過上百名在防疫旅館檢疫的機組員共同揮舞黃飄帶,凸顯現行機組員檢疫制度不合理,提出「居檢不派飛」、「每月3天喘息日」訴求。
圖片來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公開網頁)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發起「黃飄帶行動」,透過上百名在防疫旅館檢疫的機組員共同揮舞黃飄帶,凸顯現行機組員檢疫制度不合理,提出「居檢不派飛」、「每月3天喘息日」訴求。

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長,日前因不明原因猝死桃園家中,引起外界對機組員檢疫規定討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在2家國內航空公司位於桃園市的3處防疫旅館共同發起「黃飄帶行動」,凸顯現行機組員檢疫制度不合理,籲政府重視。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率領工會成員,在尊爵天際大飯店前召開黃飄帶運動記者會,向飯店內正在進行檢疫的機組員揮舞黃飄帶,高喊「居檢不派飛」、「我要喘息日」的訴求,並加油打氣。

現場也有外籍機師到場響應,機組員則以毛巾、窗簾等象徵黃飄帶,垂掛在窗邊或是在窗外揮舞。李信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由於飯店拒絕協助遞送黃飄帶,因此機組員只能用毛巾代替,令人挫折、遺憾。

響應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28日在3處防疫旅館同步發起的「黃飄帶行動」,有機組員在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窗外,以白紙拼出RIP字樣,希望政府正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28日在2家國內航空公司位於桃園市的3處防疫旅館共同發起「黃飄帶運動」,凸顯現行機組員檢疫制度不合理,呼籲政府重視。飯店內有未獲黃飄帶的組員以毛巾、窗簾等物代替揮舞,響應行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信燕說,猝死的機長年資 21 年,為人專業、親切,許多同仁都證實他生前因長時間處於執勤、檢疫的輪迴,讓他身心俱疲,也沒辦法照顧年幼女兒,發起黃飄帶運動也是希望能藉此悼念他。

李信燕表示,機師工會的 2 項訴求,一個是「居檢不派飛」,避免機組員之間交叉感染,不應該允許航空公司於機組員居檢期間未滿前,即可再次派飛執行飛航任務。

第二是「每月 3 天喘息日」,希望在班表的安排上,每個月可以安排 3 天能脫離派遣、執勤還有居檢、自主健康管理,能讓組員至少有 3 天能和家人相聚的喘息期。

李信燕表示,據了解,昨天有一名機師確診,他有居檢期間連續派飛情形,導致目前匡列機組員比以往更多,至少匡列了 11 人,且還可能更多,希望政府正視工會訴求,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