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籲加速跟騷法立法 綠:列優先法案盼凝聚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加緊完成跟蹤騷擾防制法立法工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黨團原先就已列為優先法案,也希望提出有共識性的條文。

民間團體推動防制跟蹤騷擾立法已逾 5 年,希望填補現行法對於跟騷行為防制不足的缺漏;國民黨立委、民進黨立委、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有提草案版本。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跟騷立法刻不容緩」記者會,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及立委林為洲、葉毓蘭、洪孟楷、林思銘共同出席,催促加緊立法工作。陳玉珍說,國民黨團昨天已致函立法院長游錫堃,請針對「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召集黨團協商。

陳玉珍表示,近年來跟蹤騷擾事件頻傳,甚至衍生為重大刑事案件,民眾期盼立法遏阻類似行為發生,解決現有法律規範不足窘境,保障國人生活安全免於恐懼。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葉毓蘭以及林思銘均認為,跟蹤騷擾防制法的立法不能再等,不要等到下一位被害人出現,期盼草案能夠在這會期儘快完成三讀,補漏社會安全網。

洪孟楷表示,對的事不要拖延,對的事不分藍綠,更要超越黨派,國民黨團推動防制跟蹤騷擾立法,橫跨2屆立委,已經超過5年時間,目前有多位立委提出不同的版本,已經要送朝野黨團協商,希望趕快溝通、儘速完成三讀立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內政委員會在5月 13 日已經完成「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的黨團協商,但因為還有些爭議性條文保留,必須等到游錫堃召開朝野黨團協商,「如果所有人都希望趕快完成協商,民進黨團當然沒意見,而且民進黨團原先就已將跟騷法列為優先法案。」

劉世芳表示,尊重國民黨團的意見,但希望提出有共識性的條文,不用到院會表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