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來一週東北風影響 北台灣低溫約20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說,未來一週主要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低溫仍在攝氏 20 度左右;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快今晚至明天上半天可能發展為颱風瑪瑙,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波東北季風預估持續到明天清晨,北台灣夜間清晨仍然可能出現 18 、 19 度低溫;明天白天起就會逐漸回溫,但未來一週仍然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低溫約 20 、 21 度左右。

劉沛滕表示,未來一週水氣不像之前這麼豐沛,整體降雨區域縮小,雨勢也會減少,主要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降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注意較大雨勢。

劉沛滕說,東北風主要影響的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山區,因此北部如大台北西側還是有機會能短暫見到陽光;中南部基本上天氣變化不大,主要山區可能還是會有午後短暫雨。

劉沛滕提到,下週東北風風力也稍微減弱,陸上陣風大致為8至9級,海面風浪也會逐漸減小。

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劉沛滕指出,目前預估今晚至明天上半天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 20 號颱風瑪瑙,將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南海附近的熱帶擾動仍在發展中,未來是否會成為熱帶低壓、甚至颱風,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