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正紀念堂接種站量能全開 半小時逾500人報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史上最大規模 COVID-19 疫苗接種,指揮中心在北市加開5接種站,接種量最大的中正紀念堂由北榮負責,首日預約 5120 劑,短短半小時已超過 500 人報到,接種站 12 線全開應戰。

第 12 輪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22 日開打,為史上最大規模接種方案。因應台北市接種量能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緊急加開5處接種站,今天正式啟用,預計可協助施打4.5萬劑 BNT 疫苗。

5處大型接種站當中,以台北榮民總醫院負責的中正紀念堂接種量最大,每天可接種約 5000 劑疫苗,今天上午9時開放施打。

負責疫苗接種作業的北榮家庭醫學部社區醫學科主任陳育群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首日預約人數多達 5120 人,以年輕族群為主、平均年齡 38 .5歲,其中 30 歲至 39 歲族群就占了6成。

陳育群說,因應此次大規模接種任務,北榮導入整合系統,插入健保卡就能在1到2分鐘內確認旅遊史、流感疫苗接種史以及 COVID-19 疫苗接種史,從報到到接種完畢可望於 30 分鐘內完成。

陳育群說,今天上午開放以來,不到半小時已有超過 500 人報到,接種站更是 12 線接種全開,每天動員醫護、行政、社工、志工等人力約 140 人應戰,5天可望接種超過2萬 5500 劑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上午 10 時許也現身中正紀念堂,瞭解現場狀況,他表示,大型接種站除了支援第1階段的5天接種任務,第2階段也會繼續開放,預期會營運至 10 月 31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