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Z疫苗混打BNT何時能登記?陳時中下午說明

圖為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疫苗接種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快 11 月開放 AZ 疫苗混打 BNT 疫苗,預計這2天會公布登記政策,是否引發 AZ 疫苗第2劑棄打潮也備受矚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將在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

第 12 輪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22 日開打,為史上最大規模接種方案,接種情形引發關注。

因應台北市接種量能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緊急加開5處 BNT 疫苗接種站,分別為衛生福利部1樓、交通部1樓、華山西二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以及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將協助接種約4.5萬劑疫苗,大型接種站預計今天正式開打。

考量後續大型接種計畫可能使醫護人力吃緊,指揮中心也籌組「疫苗注射護理隊」,儲備1萬 234 名護理師人力,其中六都就占 76 %,包含新北市有 1813 人、台北市 1272 人。

另外,指揮中心最快 11 月開放 AZ 混打 BNT 疫苗,據推估,截至 10 月底約有 55 萬人接種第1劑 AZ 疫苗滿 10 週、符合第2劑資格,目前正在修改疫苗登記平台,預計這2天就會宣布登記政策,是否因此出現 AZ 第2劑棄打潮也備受矚目。

疫苗除了提供學生、成人施打,未來也可能用於孩童身上。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一項針對5歲到 11 歲孩童的臨床試驗顯示,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合作研發的 COVID-19 疫苗效力達 90 .7%,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的外部顧問預定 26 日開會,將投票決定是否建議食藥局批准對5歲至 11 歲孩童施打這支疫苗。

在國內疫情方面,昨天共新增2例 COVID-19 本土病例,均在基隆市,2例個案雖無關聯,共通點是病毒量都很低、住院後採檢轉為陰性且抗體陽性,但仍照疫調匡列接觸者,初步研判對社區影響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