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蹟光雕秀 新竹火車站變身光影藝術展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今天登場,連 10 天晚間以光雕點亮9座古蹟建築,新竹火車站更變身光影藝術展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藝術節日夜都好玩,邀國人「來新竹住兩晚」。

新竹市政府攜手國際團隊打造古蹟光雕秀,交通部長王國材及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晚以雷射光科技點燈,百年古蹟新竹火車站變身光影藝術展場,透過光影變化,更展現各國不同風情。

王國材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新竹市這幾年脫胎換骨,也充滿活力與創意,這次他看到新竹火車站光雕演出,很有特色,期待未來新竹有更多建設。此外,他邀請民眾帶著五倍券,一同到新竹市消費與觀光,振興經濟。

林智堅接受媒體聯訪指出, 2021 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但藝術家創作不能停,好的藝術創作作品一定要呈現出來,因此,在疫情趨緩後,舉辦光臨藝術節「光雕展演」。

林智堅說,這次光雕展,也結合科技、光影、音樂,讓民眾更認識古蹟群與城市,民眾不用出國,就能感受有如走在異國街頭的美好。

新竹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光雕展演」從 22 日起至 31 日,每晚6時至 10 時演出,地點在新竹火車站、站前客運商業大樓、公竹路建築群、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北大教堂)、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專賣局新竹支局、影像博物館、新竹州廳(新竹市政府)到新竹市美術館等9棟建築。

市府表示,每項光雕展演約3到5分鐘,新竹火車站、專賣局新竹支局、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採連續播放,其餘作品則將間隔 20 分鐘播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