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寬專欄》反惡意罷免!陳柏惟不反疫苗 是反中國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投票在即,然而這始終是個沒有正當性的報復性罷免。國民黨不停使用各種荒謬的理由抹黑,最讓人無法理解的理由之一就是「陳柏惟反對買疫苗」,陳柏惟澄清投票反對國民黨的提案「不是反對疫苗,而是反對中國疫苗」之後,國民黨卻還緊咬不放。似乎完全忘記自己是如何力挺中國疫苗的。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給予聲援,沒想到國民黨居然還惱羞成怒,大動作提告妨害名譽,還大言不慚表示「用哪隻眼睛看到國民黨團要買大陸疫苗」,但這無疑是在自打臉,畢竟國民黨的提案中所言之「國際認證疫苗」,就包含了中國自製的武漢肺炎疫苗;當時國際疫苗大缺貨,倘若此案通過,極有可能讓中國防護力備受質疑的疫苗強渡關山。

國民黨在打擊陳柏惟反對買疫苗之前,不如先問問自己人,究竟有沒有要支持中國疫苗吧?

根據媒體報導,不僅前總統馬英九曾經表態:「認為台灣應該接受中國製造的疫苗」,此言遭到衛服部長陳時中反駁,因為中國疫苗的文獻不足,無法討論。更別提馬英九甚至呼籲要「疫苗小三通」,讓金門、連江民眾透過小三通打疫苗。他還呼籲蔡英文總統不應禁止台灣人到中國打疫苗,然而這本來就沒有限制,要打什麼疫苗是個人的選擇。可笑的是,這些高喊要打中國疫苗的親中人士,身體力行去中國打疫苗的依舊是寥寥可數。

圖為國藥集團旗下北京生物研發的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再加上國民黨縣市首長也曾經喊話要打中國疫苗,可見當時投票反對國民黨買疫苗的提案,是合理的。國民黨不應該一方面暗地裡支持中國的武漢肺炎疫苗,一方面又不敢承認,甚至還提告來模糊焦點,這若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什麼才是?

翻閱相關法條,根據刑法第 310、第 311 條妨害名譽的部分,有事實依據,且「對於可受公評之事,而為適當之評論者」,是無罪的。呼籲國民黨就不要浪費珍貴的司法資源,最終獲得被法院認證的下場。

很明顯,從頭到尾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就是一個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的概念。

一個質詢率百分百的立委,對照前立委,同時也是罷免領頭羊之一的顏寬恒,那超低的質詢率,或是其他發言更加無厘頭的國民黨立委,國民黨完全不敢用一樣的標準檢視自己人。

其他像是由「當公務員當到擁有鉅額財富的」連家連勝文來質疑陳柏惟的財產,或者被戲稱為顏市長的顏清標,其子顏寬恒指責陳柏惟是黑道等等,可見這個罷免根本是沒有說服力的。是國民黨傾全力與長期盤踞在台中的地方派系合作,要奪回原本所把持的席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所言,國民黨與中國合作,接受中共遙控,裡應外合要顛覆台灣政權,這次要拔除抗中保台的台派立委,就是明證。呼籲台中市民應踴躍投票,投下不同意罷免,支持台派立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