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基隆港指揮吊掛作業 遭貨櫃撞擊身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朱姓男子日前在基隆港指揮橋式起重機司機將貨櫃吊掛上船時,過程中遭貨櫃撞擊身亡,橋式起重機司機許男及現場督導黃男,經檢察官複訊後,各諭知新台幣 2 萬元交保。

相關人士 19 日表示, 40 多歲朱男 17 日凌晨0時許,在基隆港東 11 碼頭一艘貨輪上,指揮橋式起重機司機將貨櫃吊掛上船,過程中因貨櫃 4 個角落其中1角未能固定在貨輪甲板上的固定樁,朱男試著徒手撥弄,但仍然無法順利固定,便請橋式起重機司機將貨櫃稍微拉起以便調整。

但疑似貨櫃拉起過高,加上現場風浪太大,原本已固定好的 3 個角落其中 2 個脫離固定樁,只剩 1 角仍在固定樁上,貨櫃失去平衡不斷來回擺盪,朱男閃避不及遭貨櫃撞擊,經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現場採證,並約談許男和黃男,並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經檢察官複訊後, 17 日深夜諭知 2 人各 2 萬元交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