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同志遊行30日線上登場 戴愛玲任彩虹大使

台灣同志遊行改線上為主,10/30登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同志遊行將於 30 日舉行,但受 COVID-19 影響,首度改採線上辦理,不開放民眾現場遊行,主辦單位今天表示,將設立專屬活動網站,並邀請彩虹大使戴愛玲線上精彩演出。

台灣每年 10 月 30 日都會舉辦同志遊行,今年邁入第 19 屆,主辦單位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同志遊行主題為「友善日常 in Taiwan 」,遊行形式也因為疫情首度改為「線上為主、街頭為輔」,同時宣布戴愛玲將任今年度彩虹大使。

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理事長小鯨指出,從 2019 年同婚元年開始,遊行主題從「同志好厝邊」到「成人之美」,無非是希望讓大眾知道,同志就在你我身邊,而理解與尊重正是讓社會可以對多元文化更友善的鑰匙,但理解與尊重不僅僅是口號,而是希望能打造更友善的環境。

主辦單位活動組成員默默則表示,今年遊行首度以線上遊行加上實體街頭活動方式舉辦,特別打造專屬活動網頁,上面設有遊行虛擬路線,就像過去遊行一樣,有主舞台、小舞台、倡議頭車等,且網頁上也有遊行車隊,會隨時間在路線上移動。

默默表示,活動將發起「#日常友你」的募集活動,民眾只要在 30 日前在臉書上傳照片、標記想邀請一起遊行的人,分享關於遊行或同志的故事,貼文就有機會出現遊行路線的頁面上,就像真的在走遊行。

默默也提到,今年總共有4種舞台、5個頻道等,從下午2時至5時 30 分,主舞台將提供精彩節目表演,包含入圍金曲新人獎的李友廷、藝人王彩樺以及戴愛玲等都將呈現精彩演出,也有藝人艾怡良、 Ella 、唐綺陽等大咖助陣。

另外,因為疫情,主辦單位也會在活動當週, 25 日至 31 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南廣場、信義商圈香堤廣場等設立3座打卡地景,活動當天也有燈箱車播放今年活動限定影片,行經東區、信義商圈、台北火車站及西門商圈等,仿造過去遊行常見路線,代替遊行隊伍走在路上。

小鯨說,今年同志遊行雖然無法走上街頭,但希望大眾用自我約束與社交距離做好防疫,同時也邀請大家能一起在線上用「心」走遊行,讓大眾互相理解、更友善對待彼此,讓心的距離更靠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