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卡可註記國藥、科興 陳時中:針對事實認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接種中國疫苗國藥與科興,未來返台將可註記在黃卡。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針對事實認定有接種過這兩支疫苗,但是否承認要另案研究。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 111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陳時中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論疫苗問題。

媒體詢問,目前黃卡可以註記國藥跟科興,是否代表認可這兩支疫苗。陳時中回覆指出,這是針對事實認定有接種過這兩支疫苗,但是否承認要另案研究。

媒體追問,未來若有疫苗護照,民眾接種國藥跟科興是否能使用;陳時中說,整體運用仍要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打高端但想出國的人,除依照每個國家規定外,其他辦法去問陳時中。陳時中今天被問到此事時說,台灣跟美國要持續溝通,目前都還沒完全定案。

至於僑胞如果已接種兩劑疫苗,春節回台灣時是否比照機組員5+9的檢疫方式。陳時中指出,從國外回台灣的民眾要考慮自己的抵抗力,以及施打疫苗情況、社區防疫能力,機組員的檢疫是因應國家經濟需要,人數相對少且範圍可控,兩者思考點不一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